今年在老師指導下特別去了林口竹林寺拜觀音,請觀音收豆豆作乾兒子,當時廟方有叮嚀如果菩薩同意了,菩薩聖誕時記得來上香,不過今年菩薩聖誕是星期日,這個周末已經跟戶長講好要回埔里老家探視肝癌末期的叔叔,因此特別在3月8日提前至竹林寺上香...
 
其實我對於如何為菩薩慶聖誕並不清楚,戶長說這種事不要太拘小節,提議捐款給弱勢團體也是一種方式,在半信半疑下我想還是去廟裡給菩薩上香請示後再決定,而請示結果可如戶長所說只要是善事菩薩定會答應的,還真的一杯就應允了

由我家去竹林寺其實蠻方便的,只要搭公車至林口農會下車,再步行進去即可。而這天正好有一波強烈冷氣團襲台,所以上了林口後竟遇上濃霧,寒冷的低溫及綿綿的細雨讓香客大大減少,卻意外讓我好好的感受了濃霧中竹林寺的意境之美...


興建中的新寺廟,雖然尚未完工,但是已經可以預見其莊嚴富麗,相當符合竹林寺形象,不過為了施工被破壞的故事繪牆讓我相當可惜,那可是我小時候與奶奶在新春期間上香的回憶,記憶中那長長的繪牆是如此美麗色彩鮮豔,所描繪的故事栩栩如生...

    
由寺廟斜坡望下濃濃的霧幾乎將路掩蓋...


 濃霧中的公園仿若仙境,說不定走去真讓人遇見莊嚴慈悲的菩薩...

公園裡也有栽種櫻花,不過之前來時是山櫻花綻放,當時不知園裡還有其他品種的櫻花,因此巧遇吉野櫻,讓我驚喜不已,雖然花況未近盛開,可是能遇上濃霧襯托的機會實在難得,讓我流連忘返,著迷地不斷拍下櫻花的美麗,今年事多,我想我是無緣一探去年記憶中的天元宮櫻花,不仿就讓這裡的櫻花一償我今年的遺憾

濃霧裡的櫻花別有一番意境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reamcake 的頭像
    creamcake

    冰淇淋蛋糕的世界

    cream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