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對於早餐店甚至是速食店裡的漢堡肉我總是不太放心,已經絞碎到無法辨別的狀態讓我對於肉源始終有疑慮,所以很早以前就一直很想自己動手做。
  一開始我的眼光立馬就讓日式漢堡肉排吸引,這就是日本冠軍的節目看多的後遺症...
  可是,試了幾次不知是否未掌握到要訣,做出的漢堡肉排總覺得吃起來柴柴的還有點乾澀,又加上想以漢堡肉做為主餐,一顆顆大分量頗具厚度的漢堡肉,老讓我擔心是不是沒煮熟,最重要的是家裡三個通通不賞臉,我也就不想再試了...
  直到最近,小人們光顧早餐店及速食店次數稍有增加,我實在不放心,所以又重燃鬥志並轉了個方向,將重點放在做出貼近早餐店及速食店的漢堡肉!
  速食店的漢堡肉雖有找到食譜,不過因為需用不少香草料,實在懶得再去找,因此食材方便取得的早餐店漢堡肉自然就是首選,可我沒想到第一次嘗試就獲佳評如潮,家裡三個還為這漢堡肉爭食吵架!

1.豬絞肉(細的):450克
2.洋蔥(用易拉轉切成碎):1個量米杯的量(不要去特意壓杯內洋蔥碎來秤量!)
3.全蛋:2個
4.醬油:1 1/2T
5.糖:1T
6.白胡椒粉:6t(這次唯一敗筆就是白胡椒!因為6t實在太多了,應該修正為3~4t就夠了)
7.麵粉:4 1/2T(哪種麵粉都可以,我是隨手拿低粉來做的)

以上,所有東西用手攪拌均勻(我有帶手扒雞手套啦~),我當時還揣摩漢堡肉工廠的攪拌器是如何攪拌,然後依樣畫葫蘆,給它拌...拌...拌....,拌成下面這樣(當肉團向外撥開時,還會自己慢慢縮回去的程度,放心!不用花你太多時間的^^)

之後入鍋小火慢煎(肉團比較濕軟,我就直接跳過捏成丸狀再壓平的塑型步驟,用鍋鏟挖一坨放進鍋內,然後馬上用鍋鏟切切拉拉,一邊煎一邊將漢堡肉在鍋內整形,當一面煎好再翻面時就不用擔心肉會散開了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ream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